△X=aT²

【博肖】开始了,是吗05(写实甜)

*产出汇总:(戳这里)

*九五天选的幸福纪念册;

*一见钟情默默守护vs日久生情主动出击;

↑↑↑ 不是设定,是他俩采访里自己承认的;

 


开始了,是吗:05



01

 

演员们差不多都到位了,距离第一次剧本围读原定时间仅剩半小时,而此时的幕后团队却在另一边的小会议室开着小会。

 

此时气氛稍微有一些凝重,杨夏作为艺术总监和制片人打破了沉默:“各位老师,咱们从剧本打磨筹备到现在也快两年了,大家也都明白阿令拍的好不好,重点还在于双男主知己之情的展现上。就像刚刚我们担心的那样,两位主演其实从外形性格上都是蛮贴合角色的,但他们确实相差了六岁,这个年龄代沟问题……”

 

两位香港的导演对此点了点头并没有说什么,这个问题之前他们就有讨论过,但这是演员本人的问题,并不是角色和拍摄的问题,两个大老爷们也没什么特别好的建议。

 

另一位来自腾讯的制片人方芳见状道:“杨总说的很对,90后个性鲜明,尤其是这两位还都是男团出身的偶像,而且他俩平时的个人一贯形象好像也并不是一类人,如果现实没有默契相处不好的话,确实很影响拍摄效果。”

 

杨夏点头:“对,王一博一向比较高冷话少,肖战看似温柔,但实际很有主见。他们哪一个也不像那种会配合炒CP营业的人,而且其实我之前大概有跟他们私下交流探底,结果不容乐观啊,唉。”

 

说到这,杨夏苦笑着摇了摇头。

 

方芳思索片刻道:“华老师,您是表演指导老师,平时接触艺人也比较多,那您这边有什么解决办法么?”

 

一直低调在一边当壁画的演技指导老师华云霞闻言,认真思索道:“其实,年龄肯定会有代沟的,这个没有办法解决,除非让他们真的玩到一起,产生默契。”

 

“可是这个……”几人面面相觑,面露难色。

 

华云霞笑道:“没事,我听说他俩很敬业,我这边多带带他们,借着工作的由头让他们多接触接触,说不定会好一些。”

 

几人这才纷纷点头,杨夏明显松了口气道:“那就辛苦华老师了,咱们也跟剧组幕后其他演职人员吩咐一下,严格把控组内气氛,让两个主演好好培养感情,他俩要是玩得好有默契的话,咱们这个剧就成功一半儿了。”

 

方芳赞同道:“杨总说的很对,那咱们这边后勤安排的时候也让两人的房间挨着,男孩子么,吃吃玩玩,打打游戏,代沟应该会好很多吧。”

 

华云霞点头道:“行,演技这边我盯着,其他方面就有劳大家了。剧组氛围确实很重要,而且咱们这个原著又是耽丨美,比较敏感,假如两位主演真的玩得很好,那不可避免会有人在组内……”

 

华老师隐晦的提了一下并没有说完,倒是杨夏接话道:“华老师提醒的很到位,不禁止大家嗑CP,但是不要影响到各位主演的创作氛围,各部门的主创都严格执行下去,保密合同条款里也加上这点,可别把俩孩子好不容易培养的感情被你们给吓没了。”

 

“收到。”

 

“收到。”

 

各部门纷纷认真记笔记,表示了解。

 

“OK,那咱们去开会吧,时间马上到了。”

 

而此次的幕后会议,也确实为陈情令剧组后续形成良好欢快而又自由的氛围敲定了基础,尤其是各个工作人员虽然嗑CP到昏迷,却依然可以在现场保持与我无关脸,从来不会打趣调侃主演们。

 

 

 

 

 

02

 

第一次剧本围读开始,各位主创入座后,几位制片人先例行讲话,然后就是重头戏了。

 

郑伟文导演直截了当的道:“《陈情令》拍好的关键有三点,其一是处理好两个年轻男主之间的知己情;第二是体现国风的美感;第三是拍出人物正义的感觉。不论是剧,还是人物,我想要都是:干净、正直、超脱的感觉。”

 

“剧本还原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蓝忘机和魏无羡之间情感的处理。原著相信大家都有去研读,剧本虽然做了改编,但精髓不变。我们定义为知己之情。什么叫知己之情?”

 

“有句话‘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用英文讲其实就是soulmate,灵魂伴侣。这个拍起来的话,我打算用更细腻的镜头去体现,而并非通俗讲的刻意为之。”

 

郑导说完请陈家霖导演继续讲。

 

陈导也不客气,继续道:“郑导说的很对,那拍摄上我们会全力配合,可着重点还是在两位的演技上,我们想要的是你们更细腻的表演,更多用眼神、肢体动作去表达情绪和感情。”

 

陈导说完就看着王一博和肖战也不再讲话,一时间气氛有些冷凝。

 

 

 

 

03

 

很奇妙的,明明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合作,两人却很有默契的互相看了一眼,王一博想着战哥是自己粉的爱豆,年龄还比自己大,怎么也不能抢哥哥的风头,于是看着肖战并不说话。

 

而肖战呢,他觉得其实圈内论咖位和出道经验来说,王一博都算是前辈,怎么也得让前辈先讲。

 

于是乎,整个会议室,几十号人就这么安安静静的望着他们的两位男主用眼神交流,而且你来我往的,几乎一分钟过去了都没人讲话,两人竟然还在对视。

 

突然的,不知道是谁“噗嗤”一声笑了,这笑声好像一个开关似的,一向在众人面前高冷酷盖王一博,终于败下阵来,被这笑声点燃,“哈哈哈哈哈哈”变成“盒盒盒盒盒”的鹅叫,笑的那叫一个大声那叫一个憨憨。

 

就连肖战都惊到了,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被王一博那个憨憨逗笑了,也跟着开始盒盒盒盒盒的笑出了鹅叫。

 

两位主演都笑成这样了,何况是其他人?

 

于是,气氛瞬间火热起来,整个房间仿佛一个大型养鹅场一般,领头的两只主演已经笑到面红耳赤,尤其是王一博大概也想不到自己会突然失控笑成这样,整个人好像快被蒸熟了一样的用剧本捂着脸,趴在桌上笑。

 

肖战笑点比较高,所以还好,没有王一博那么夸张,但这会儿也被感染的笑出声来。

 

 

 

 

04

 

众人在笑的时候,几位幕后大佬默契的相视一笑,目光亮了。尤其是杨夏在幕后微信群里发了一个消息。

 

——【幕后boss组】

 

杨夏:有戏!

 

方芳:加油!

 

郑导:(大拇指.jpg)

 

陈导:(握拳.jpg)

 

杨夏:@华云霞 华老师,该你了!

 

华云霞:OK。

 

 

 

 

05

 

众人总算是笑够了,演技指导老师华云霞道:“我是全程跟组的演技指导老师华云霞,各位演员们都比较年轻,甚至很多都是新人,不过大家也不要有过多压力,好好研读原著、研读剧本,去深入了解这个人。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我沟通。”

 

然后华老师转头对着王一博和肖战道:“两位主演也不要太过担心,我会带着你们去顺剧情顺感情线,不过你们也要多多配合多沟通交流,私下里可以多一起玩,干什么都行,打游戏都成,培养一下默契。正式拍摄之前可以多对对戏,找找感觉,哪里有不明白的地方随时欢迎来找我。”

 

这次两人依然看了对方一眼,但为了避免再跟刚刚的养鹅场一样,王一博伸手做出了“请”的动作,肖战觉得再推脱大家都还蛮尴尬的,于是开口道:“谢谢各位老师,我会努力的。”

 

王一博也跟着说:“谢谢大家,我也会加油的。”

 

 

 

 

06

 

接下来自我介绍,交代完重点后,就开始正式围读剧本了。由于是第一次,导演一方面是整体磨合看看感觉,一方面也是在检查作业。不过王一博个人行程太满,所以本次围读以双男主戏份为主,其他角色则是各自高光时刻戏份较多。

 

这首选的就是玄武洞两人受伤后,脱衣服的戏份。

 

肖战觉得带神态动作会更入戏,所以把剧本放在桌上,一边看一边对着王一博的额头伸出手,做出抓东西的样子:“我看你这抹额不错!(一把抓下来)”

 

王一博也立马做出震惊的样子道:“你!你!”

 

肖战用比较调皮而又带着关心的语气道:“我什么我呀,这种关键时刻就别再计较这些了。能有你的腿重要吗?你这个人真是。”

 

然后声音软了几分道:“忍一忍啊。”

 

放腿上不方便,所以肖战又假装把药草浮在了王一博的胳膊上,王一博很配合的胳膊抖了一下,倒吸一口凉气,假装很痛的样子。

 

肖战那双神采飞扬的眼睛里此时带着关心诱哄,以及王一博觉得的深情的感觉道:“忍一忍啊。”

 

我的天呢,战哥……演的太好了。

 

王一博稍微走了一下神,不过幸好此刻他没有台词。

 

 

 

07

 

接下来就是脱衣服的戏份了,肖战道:“我待会假装脱衣服啊,有劳王老师配合了。”

 

王一博被肖战喊老师还真不太习惯,愣一下道:“好的,肖老师。”

 

于是,肖战道:“来,脱!”

 

王一博震惊:“脱什么?”

 

肖战假装自己穿着古装外套,开始脱自己虚拟的衣服,一边脱一边道:“还能脱什么?脱衣服呀。在潭里泡了这么久衣服湿答答的,你不难受吗?脱下来,我给你烤着,快脱啊!”

 

王一博不为所动,肖战凑近了几分,直接上手假装脱他的衣服道:“不脱是吧?我帮你脱!”

 

战,战哥离我好近!他还在脱我衣服!!!

 

王一博的耳尖悄然的红了几分,但还是强忍住想笑的心情,做出生气的样子把肖战推开道:“魏婴!你干什么!”

 

肖战被推开有些无奈的笑道:“干什么?脱衣服啊。”

 

王一博继续瞪他,肖战挑眉笑道:“不脱是吧?行,不脱我脱!”

 

语毕,肖战低头扒着自己的皮带,做出脱裤子的样子,王一博此时是真的震惊了,意外的体会到了蓝忘机的心情,于是转头“噗”的一声假装吐血。

 

肖战停下,连忙在王一博的身上戳了两下,假装点穴,然后松了一口气的笑道:“好了好了,这淤血啊吐出来就好了,你现在是不是感觉好多了?”

 

此时王一博不知道是被肖战的近距离动手动脚弄的害羞了,还是进入了角色,红着耳尖带的样子还真的像极了蓝忘机恼羞成怒却又了解真相的样子,真诚的道:“多谢。”

 

这一幕算是读完了,肖战弯着眼睛笑道:“王老师厉害。”朝着王一博比了个大拇指。

 

王一博被夸得有些飘,努力憋住了笑容,也对着肖战比了个大拇指道:“肖老师更厉害!”

 

“啪啪啪啪”的掌声响起,华老师对这段表演讲着细节,两人听得很认真。

 

而另一边的杨夏跟导演使了个眼色,点了点头,又跟一边的方芳交头接耳。

 

两人眼里透出几分喜色,轻声道:“他俩还挺合拍的。”

 

“嗯!有戏!”

 

 

 

 

08

 

后面几段围读后,王一博的心情也越来越好,之前他都没有想过能跟肖战合作,而这次合作更加坚定了他最初的想法,肖战,人真的很好。

 

原来他不光唱歌唱得好,演技也很棒!不知道为什么,跟肖战哪怕只是对戏读剧本,都让他特别有代入感,仿佛真的能体会蓝忘机那种对魏婴的偏爱和心疼。

 

而且战哥本人也特别好,特别容易亲近,虽然之前的鸡腿挺辣的,但是这几段读下来,我们还挺有默契的!

 

这么想着,王一博更放得开了,又加上肖战几次跟他互动,还夸了他,越发有些飘飘然。

 

直到下面这段屋顶谈心的戏份。

 

肖战正在正正经经的读着:“但是蓝湛,我修的真的不是薛重亥的邪道,我修的是诡道术法。”

 

“噗……”

 

王一博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了,他听到“诡道术法”的第一时刻竟然是肖战一身工地衣服蹲地上修地铁的样子,于是瞬间笑出声来。

 

肖战停下来,有些疑惑的望着他,大大的眼睛装满了不解。

 

而这个表情配上王一博脑海里穿着蓝色工作服戴着黄色安全帽的肖战,特别像超级玛丽的那个卡通小人,简直太好笑了!于是一向高冷酷盖的王一博,再次打破了众人的认知,他在肖战的注视下,再次笑出了鹅叫,整个会议室都是他的笑声。

 

他也想忍住,但实在憋不住,被大家看的有些不好意思,笑的前仰后合的,最后赶紧拿起剧本挡住了脸,连续笑了几十秒这才勉强停下来。

 

肖战在心里叹了口气,翻了个白眼,心想,自己刚刚在餐厅是不是没戴隐形眼镜啊?他到底是哪里觉得王一博高冷了?这明明就是个超爱笑的小屁孩儿好么?

 

但毕竟是前辈王老师啊,于是肖战配合的微笑道:“收~”

 

王一博连忙表情管理,示意他继续。

 

肖战继续道:“我这诡道术法,习得是音律,修的是……”

 

这次肖战防着王一博呢,于是一边说一边用眼睛死死的盯着王一博,结果,果然!他刚说到“修的是……”

 

王一博那双一向冷然的眼睛突然弯成了小月牙,露出了好像小括号一样的微笑,带着几分调皮的打断了他问道:“我在地铁修,你在哪儿修?”

 

???

 

肖战大大的眼睛里,缓缓地打出了一个?

 



Tbc

 

❤文集/催更雷区见:置顶帖(戳这里)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感谢打赏的小仙女们~


————————————————————————

纯清水纪实文也会被屏蔽,真的无语了。

不知道哪里有问题还是被举报了。

重发一遍,我太难了。





评论

热度(13422)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